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桐城市总工会 >

桐城市双港镇:情系女职工 让法“围”你行

发布时间:2024-03-08  作者:严迎明 梁淑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三月,处处洋溢着“三八”佳节的喜悦,吹拂着法治弦乐的春风,传递着工会关怀的温暖。“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女职工普法宣传月也正在进行时。为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女职工权益,促进性别平等的良好氛围,3月7日下午,桐城市双港镇总工会、镇妇联、镇司法所相约走进辖区安徽天添塑业有限公司“职工之家”组织开展“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主题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向到场女职工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材料,赠送一条法律小围裙,让“法”围绕身边。普法志愿者重点围绕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劳动关系等方面,带领女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安徽省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等法律法规,普及相关法律知识。结合授课宣传以及日常生活实际,立即展开女职工维权知识竞答活动,答对者奖励小礼品一份。竞赛现场,女职工踊跃参与,积极抢答,气氛热烈,尽显个人风采。女职工在回答问题的同时也分享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妇女权益保障、劳动关系等问题,与参与人员进行充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相互交流,收获颇多。

  本次活动打通女职工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使法治理念深入人心,让女职工切实增强法律意识的同时体会到人文关怀。下一步,双港镇将继续深化服务优势,积极整合各项服务资源,为辖区内的女职工送去关爱和帮扶,竭尽全力提升女性的幸福感、安全感,为法治双港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