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桐城市总工会 >

孔城镇总工会:义务植树忙 夯实“绿富美”

发布时间:2024-03-12  作者:洪秀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绿绽枝头春风暖,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上午,桐城市孔城镇总工会联合镇妇联、团委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增添一抹绿意。

  在植树造林活动现场,红旗飘扬,横幅高挂,镇机关干部、党员群众、民兵等共计50余人分散在村道两旁,手拿锄头、挥锄挖土、扶苗填坑、培土浇水,一起动手绿化自己的家园。大家三五成群,各道工序一丝不苟,整个植树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团结协作的劳动景象。

  据了解,此次种植的是经济类苗木,既能提升乡村颜值,又能带来经济效益。同时,结合正在实施的“摇钱树”工程,紧扣乡村道路增绿目标,孔城镇正全力营造人人参与、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本镇已获称“省级森林村庄”的村和摇钱树工程试点村共植树5000余棵。镇机关干部和人武部新兵共植树500余棵,全镇营造林已经完成400余亩。下一步,该镇围绕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继续将植树造林常态化,树立市民植绿、爱绿、护绿意识,为我镇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