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桐城市总工会 >

桐城市文昌街道三里社区工会开展“自护知识知多少”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作者:束林艳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关爱女孩就是关注民族的未来,为提高女孩子的防护意识,3月13日下午,桐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三里社区工会组织,前往辖区学校桐城二中,开展“自护知识知多少”工会普法宣传活动,共计女生达1528名,由市检查院检察官姚姗授课。主要讲解了以下三项内容:

  科普网络安全知识。科普网络安全的概念,网络安全威胁类型,网络安全防护原则等知识,告知大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危害自身权益。讲解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让学生们更深刻的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护航女生健康成长。

  提升防骗识骗能力。社会纷繁复杂,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尤其是未涉及社会女生,很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盯上,加微信好友,骗取信任,套取女生私密照片,用明星梦冲昏女性头脑,诱骗她们放弃学业,一步一步掉入设好的陷阱,所以女生在遇到社会人士搭讪时要保持警惕,果断拒绝,并及时告知家长,寻求家长的保护,提高防范意识,提升防骗识骗能力。

  增强防身自卫技能。当今社会虽然女性地位有着极大的提高,社会治安变得越来越好,但由于女性被骚扰属于隐秘事件,还是要提高防范意识,多学习一些防身自卫技能。平时要和同学一起出入,避免落单被不良男性盯上。

  筑牢安全防线,打造平安校园,凝聚社会力量,建设美好家园。

  通过此次进校园普法宣传,提高女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技能,三里社区工会组织将一如既往的开展各类关爱女性活动,关爱女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人人关心平安建设,家家共建平安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