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宿松县总工会 >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工会入企服务绽放精彩

发布时间:2024-03-15  作者:李声旺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坚持党建引领,唱响“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品牌,助力企业健康发展。3月8日,为巩固“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成果,宿松县总工会开启“工会入企服务周”活动。

  截至3月14日,县总工会回访企业20余家,服务内容涉及工会就业、法治护航、困难职工帮扶、建会入会、女职工权益宣传等内容。发放宪法、民法、工会法等宣传册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问题5起,收集职工困难帮扶材料2户,为各企业新就业人员送出工会互助保障计划300余份。

  党建+就业。“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全省就业援助行动,是全省工会统一部署的服务就业民生的工会服务行动。2024年以来,县总工会党组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部署安排就业援助工作,成立“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持续开展工会就业工作。累计归集招聘企业83家,归集就业岗位3718个,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场次29场,实现稳定就业人员300人。

  党建+法治。县总工会发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关键少数”作用,结合就业服务工作,贯彻落实“稳就业 保用工 促发展”法治护航行动,积极发挥“工会+”工作机制,联合司法、人社、法院、律协等部门,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主题活动,护航“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服务法律入企活动、法治体检保障职工基本权益。2024年以来,县总工会开展线下法治宣传教育10余场次,涵盖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等一线群体,现场解答法律问题15余起,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累计法治宣传教育1000余人次,发放法律宣传册3000余份。

  党建+工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建会入会是劳动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组织保障。县总发挥党建引领工建作用,特别是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不断用党的先进理念指导工作实际,尤其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时刻“在路上”的韧劲定力指导企业开展建会入会工作,引导职工群众加入工会大家庭。2024年以来,县总工会服务建立工会企业40余家,帮助30余家企业开展建会入会工作,覆盖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3000余人,为一线劳动者提供工会服务6000余人次。

  下一步,宿松县总工会将持续贯彻“两心”理念,锚定“两力”目标,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和安徽省工会十五大精神,坚持向实而为、以求实效的工作信条,走心踩实工会服务工作,不断描绘工会服务职工美好画卷。(李声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