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工会 >

皖河农场八届职工暨九届会员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6  作者:徐丽燕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3月22日,皖河农场八届职工、九届会员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场机关大礼堂隆重举行。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2018年安徽农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各项工作,科学研判分析了农场当前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聚焦明确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来自全场各条战线的164名正式职工代表及列席、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午8时10分,党委书记赵军宣布大会开幕,大会即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帷幕。场长王苏平代表场领导班子作了《场长工作报告》。王苏平说:“一年来,在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场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场八届职工、九届会员第二次代表大会上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开展“争上行、调转促、强管理、增效益”活动,较好地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农场全年实现生产总值46289万元,同比增长4.37%;营业收入2172万元;职均收入27168元;统一经营利润408万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06.78%。劳务经济不断发展,全年实现劳务经济总收入超过2亿元。一年来农场建设成就突出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现代农业发展稳中向好;二是项目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三是企业管理逐步规范加强;四是社会事务和民生工程进一步加强;五是党的建设工程进一步推进。

     围绕2018年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王苏平在报告中着重强调,2018年全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是:实现农场生产总值48280万元,营业收入2187万元,职均收入39880元,统一经营利润405万元,资产保值增收率112%。为了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今年具体要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优化农业经济结构,促进职工增收农场增效;二要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三要推进垦地融合,培育经济新动能;四要强化公司化管理,提高经营创收能力;五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六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接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英晴代表场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会工作。大会还分别听取了财务部门负责同志所作的《关于2017年财务决算和2018年财务预算情况的报告》、副场长汪丙来同志所作的《关于职工代表提案情况的报告》和副场长徐和兴同志所作的《皖河农场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对《场长工作报告》等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围绕“争上行、调转促、强管理、增效益”这一主题,共谋改革大计,同献发展良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广大代表热爱皖河、心系职工的赤诚情怀和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下午3时10分,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场长王苏平主持。大会以表决方式顺利通过了《场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关于皖河农场2017年财务决算和2018年财务预算情况的报告》和《关于皖河农场 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报告》等4项决议;会上还签订了党建工作和三个“一票否决”工作责任书。

     最后,党委书记赵军作总结讲话。赵军说:这次大会,是在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农垦工作会议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讨论通过了《场长工作报告》等4个报告,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必将为深化皖河改革,促进农场发展,实现2018年的奋斗目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赵军说:王苏平场长的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的工作实事求是,查找存在的不足客观中肯,分析当前的形势符合实际,部署下一步工作思路清晰,对2018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任务具体,顺应了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体现了转型升级发展的新要求,反映了全场职工群众的新期待。这是一个立意新颖、内容翔实、措施得力、鼓舞人心的报告。

     为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赵军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三要加大工会维护力度,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四要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五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

     3时50分,大会如期完成了所有预定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