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工会 >

皖河农场开展第二届“助学筑梦·励志成才”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9  作者:徐丽燕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828日下午,皖河农场在场西楼会议室举行第二届“助学筑梦·励志成才”助学金发放仪式。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被二本以上院校录取的职工会员子女及学生家长、各基层工会主席、党群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第二届“助学筑梦·励志成才”受助学生名单;学生家长和学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培养子女读书和“金榜题名”的成功经验做法,对农场举办此项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的决心;会议还对农场职工会员子女考取二本以上院校的30名受助大学生颁发了助学金。

最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军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农场党委和农场工会向各位“金榜题名”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同学们健康成长中做出无私奉献的老师和父母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支持“助学筑梦·励志成才”和“金秋助学”活动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赵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皖河农场举办的第二届“助学筑梦、励志成才”活动,此次活动是“金秋助学”活动的拓展,旨在促进企业文化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营造新气象,激发正能量,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和职工会员对农场的认同感、归属感,激励广大职工会员立足本职、爱场敬业,鼓励莘莘学子奋发学习、感恩社会。“助学筑梦、励志成才”和“金秋助学”活动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是落实“关注民生”、密切党与职工群众联系的重要载体,是认真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教育的生动实践。赵军要求农场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将这项工作持之以恒地组织好、开展好,并根据情况变化和实际需要不断创新,着力在丰富形式、延伸触角、拓展内容上下功夫,使这项工作常抓常新,不断增强助学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激发全民爱心,调动社会热情,注重活动效果,提高活动影响力,切实将这项工作打造成惠民工程、德政工程,塑造成一个打得响的品牌。赵军对莘莘学子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二要勤奋向上、早日成才;三要感恩于心、回报于行。

  据悉,该场在场党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农场工会组织积极作为,认真按要求做好资助对象的申报、核定和资助工作。共筹集资金3.8万元,对农场职工会员子女考取二本以上院校的30名学生给予奖励性资助,同时积极向市总工会争取“金秋助学”政策,有效地缓解了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产生了广泛良好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