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多项举措助力防“疫”关爱困难职工

发布时间:2020-02-28  作者:李红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区总工会多项举措助力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一、上下联动、积极参与。区总工会第一时间下发转发通知,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并下拨专项资金慰问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引导职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对负面舆情、不实信息的分析判断能力,不信谣、不传谣,组织工会干部进入所包联的社区、办事处等进行疫情摸底、排查、执勤、宣传工作。

  二、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促进行动。区总工会印发《关于在企业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积极作用的通知》,联合政府有关部门以及企业,开展“网上就业援助月”活动,为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搭建平台;积极主动对接所联系的企业和职工,深入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心传递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

  三、积极发挥工会组织,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工会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不见面”方式,及时了解在档困难职工家庭的困难状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特别关注困难职工的生活,时刻把职工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重点排查摸底单身、下岗、患重病等生活特别困难的职工,深入了解困难职工致困原因和帮扶需求,为今年民生工程实施掌握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