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大观区2020年困难职工专项帮扶资金全部打卡发放

发布时间:2020-04-03  作者:高晓蕾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大观区总工会根据省、市总工会的工作部署,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关爱困难职工“五个一”行动。一方面通过帮扶联系人给困难职工打电话,认真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引导困难职工正确对待疫情防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在年前开展的“万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摸排的基础上,及时对困难职工档案进行动态更新管理,稳步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的实施。近日,全区2020年困难职工专项帮扶补助资金全部打卡发放,让困难职工在非常时期感受到工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一是提前谋划部署,确保资金发放到位。加强与省、市总工会的联系与对接,及时了解疫情期间困难职工专项补助发放的标准和要求,认真做好资金预算。在市总工会专项经费拨付到位后,第一时间将在档的困难职工登记造册,以确保我区2020年困难职工专项帮扶补助资金顺利打卡发放。

  二是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救助对象精准。区总工会在收到乡镇、街道基层工会上报材料后,认真审核把关,做好相关政策数据比对,对审核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通过QQ工作群、微信等在线解决,确保补助资金真正落实到符合救助需求的困难职工家庭。

  三是配套赠送职工互助保障,提高抗风险能力。对大观区全国级和省级建档在册的困难职工,每户赠送一份一年期的意外伤害互助保障(50元/户),在特殊时期缓解其家庭困境,增加困难职工家庭的抗风险能力。

  四是开展就业援助,助力解困脱困。结合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需求,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为困难职工家庭提供岗位推荐、就业指导,促进困难职工家庭实现稳定就业,从源头上助其解困脱困。

  截止4月2日,全区84名困难职工专项帮扶资金已全部打卡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