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群众话民生】工会困难职工帮扶让我重拾生活信心

发布时间:2020-04-03  作者:潘婷婷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我叫汪xx,家住大观区十里铺乡十里村甫塘组,1976年生,今年44岁,正值青壮年、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的我却与癌症抗争了十一年,其中的辛酸无奈和凶险,我感受至深。

  2009年,33岁的我在安庆再生胶厂工作,突然被查出来得了肺小细胞癌,瞬间感觉天塌了,那年,我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做了手术同时进行了6次化疗;2013年,癌细胞转移到了肝脏,在同家医院继续做了手术;2016年,病灶又转移到了头部,我又去了广东省武警总医院做了手术,这几次的手术全靠医疗保险和亲朋好友的帮助,才让我渡过了难关。近两年,病情恶化,我又先后进行了三次手术,这几次的费用让我这个家庭负债累累。这么多年来,只靠我爱人在一家汽车销售店做保洁的收入,家中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生活一度陷入绝望中,我甚至想着放弃治疗,不愿再给家庭添负担。

  后来,村委会了解到我家情况,及时安慰劝导我,在村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申请了低保和大病医疗救助。特别是去年,社区工会工作人员向上级工会反映了我的情况,随后大观区和乡工会的领导来到了我家,关心询问了我的病情后,向我宣传工会困难职工大病救助政策,按照我的住院费用比例给予补助了2万元,这一下点燃了我生活的希望之光。乡、村工会工作人员还告诉我,安庆市总工会有针对“困难职工帮扶”的民生工程项目,职工有困难,只要符合政策,都可申请困难帮扶,工会对困难职工制定一户一策,精准帮扶。今年疫情期间,乡、村工会时刻记得我,经常打电话问我的情况,还给我送来了84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品,我打心底里感谢他们。

  疾病无情,人间有爱。在我人生无助、痛苦的时候,是咱们的工会和“民生工程”政策给我送来了温暖和希望,让病魔没有压垮我们,让一切变得没那么难。我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好时代,我要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民生工程、感谢国家出台的好政策,这些年来如果没有政府和工会的帮助,我不敢想象我们现在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是他们给了我勇气,一心一意与病魔抗争,勇敢的抓住生命的时光。(大观区十里铺乡汪xx口述  潘婷婷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