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30  作者:高晓蕾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今年5月1日,《安徽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施行。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这两个《条例》,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切实推进两个《条例》的全面实施,4月30日,大观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团区委、区妇联、区残联等部门单位,来到富春国际建设工地现场,组织开展《安徽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劳动法规宣传资料,并现场接受农民工法律咨询。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形成了有利于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强大声势和舆论氛围,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依法履行工资支付主体责任的自律意识,引导广大农民工通过合法途径理性维权。

  活动中,共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劳动法律知识宣传》、《工会法》、《劳动法》等政策法规宣传手册100余份,现场接受农民工维权咨询3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