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大观区桂林峰劳模工作室田间地头开展小麦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0-05-14  作者:冯定平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积极做好海口镇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大力推广如何抓住防治窗口期,选用对路农药、主动出击、见花打药、轮换用药的防病技术,  512日,大观区总工会组织桂林峰劳模工作室全体职工深入海口镇田间地头广泛开展小麦赤霉病发病情况调查和技术指导工作,共计调查4个品种,26个田块。根据样本统计分析和种植大户反馈情况,对全镇种植大户及扶贫户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治两次的占比80%,防治三次的占比19%。大户麦田田间病穗率均未达到发病田块的统计标准,部分零星散户由于失防或防治次数不够,田间平均病穗率约4.2%,发病面积占全镇小麦总面积约3.33%,防治成效十分显著。

通过开展劳模技术扶贫指导工作,为今年海口镇夺取小麦大面积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农户科学防治病虫害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