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基层话民生】:金秋助学圆我大学梦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我叫何**,今年20岁,家住大观区花亭路街道南村社区,现就读于安徽中医药大学。我要感谢工会民生工程“金秋助学”帮扶,助我圆了大学梦。

  原本我的家庭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虽然谈不上多么富裕,但一家三口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一直向着幸福生活努力奋斗。2019年,父亲的一场重病打破我们原本平静幸福的生活。父亲突发脑溢血瘫倒在地,送到医院时早已昏迷不醒,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父亲,我头脑一片空白,潸然泪下。那段日子里母亲日夜守候在父亲床边,满面愁容。经过大半年的治疗,父亲的病情稳定下来,在医生的建议下在家疗养。这场重病使得父亲身体半边瘫痪,已无自理能力。父亲也因此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失去了最重要的经济支柱。为了照顾父亲,协助康复锻炼,母亲也只能兼职半班,边兼职边照顾父亲,加之父亲就医开支巨大,家庭经济陷入十分困难的境地。

  19年的夏天是一个难忘的夏天,经过高中三年的学习我顺利考上了安徽中医药大学,看着红纸烫金的录取通知书,我满心欢喜却又有所思虑。家庭现状如此困难,经济条件如此拮据,大学学费等各项开支上困难重重。就在这时,社区工会摸排到我家的困难情况,主动上门了解,在经过各方面的了解及测算之后,我家充分满足工会民生工程“金秋助学”帮扶的各项条件。在街道及社区工会的帮助下,我成功申请了2019年度“金秋助学”帮扶资金,经过各级工会的审核,我家很快便收到了这笔帮扶资金。将学费存入学生卡后,我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我也在丹桂飘香的九月如期踏入大学的校门。

  工会组织对我家的帮扶远不止一次简单的救助,他们为我家制定了动态帮扶计划,确定了帮扶联系人,经常入门拜访了解情况。从2019年建档帮扶开始,已累计进行了2019年金秋助学、2020年两节送温暖、2020年疫情期间工会“五个一”慰问;2020年和2021年我继续享受了工会的圆梦助学费用等一系列困难帮扶及慰问,我的学费得到了充分保障,家庭的生活困难也大大改善。

  在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支持下,我坚定信心刻苦学习,以优异的学业成绩回报工会组织的关心与支持。每当寒、暑假期,我会第一时间赶回家中,帮助父亲进行康复训练。家庭困难情况慢慢改善,生活也逐步踏入正轨,我们一家三口重拾信心,必将战胜病魔,走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