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工会创新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汪雨琨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大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监督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德宽路街道工会积极拓展宣传途径、创新宣传方式,不断提升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一是线上线下相结合,拓展宣传途径。利用微信、QQ与职工进行在线交流,简明扼要地介绍帮扶救助的条件、对象、标准等内容,让职工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知晓政策、了解政策;10月12日在大观亭社区广场开展线下民生工程宣传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到场设立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摆放民生工程宣传展板,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向来往居民发放《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宣传册》,积极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生活救助、金秋助学、医疗救助相关工会民生工程政策;依托工会“爱心驿站”阵地协助进行政策宣传,在“爱心驿站”中摆放民生工程宣传册,供群众了解学习,真正实现宣传范围的全方位覆盖,切实提高宣传的影响力,从而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

  二是创新形式,精准传递到户。加大对困难职工入户走访的力度,面对面宣传民生工程标识和政策,听取困难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提高困难职工的幸福指数,提升满意度。

  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让广大职工群众更加了解了民生工程政策内容,提高了职工群众参与民生工程的热情和积极性,有力助推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的深入开展,同时也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