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大观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吕琪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12月1日上午,大观区卫健委联合区总工会、区红十字会、区疾控中心(妇计中心)、大观区医院等部门工作人员及志愿服务队在八佰伴广场开展了宣传咨询及现场艾滋病检测活动。

  活动以艾滋病防治及母婴阻断等知识为主要内容,通过搭建彩虹门、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义诊咨询、免费艾滋病检测、测量血压、发放避孕套、宣传折页、宣传用品等形式开展街边现场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正确认识艾滋病,强化公众对“艾滋病”的认知,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及如何预防艾滋病;同时结合艾滋病防治内容向广大市民宣传性病传播与防治的相关知识,以促进和提升大家自我防护意识,教育大家要“洁身自爱”,拒绝不洁性行为。

  为了加强宣传,做好校园的防艾教育,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安徽理工学校,通过艾滋病知识讲座、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用品等形式给师生们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知识。使师生们深刻认识了与艾滋病相关的高危行为,提升了校园广大对师生艾滋病的防护意识,以及关爱、扶助艾滋病人的责任感,同时培养了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生活态度,真正了解生命的意义。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毛巾200条、折叠纸巾350包、抽纸1000余盒笔记本、200余本,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艾滋病对社会和个体健康的危害,掌握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相关防护知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