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三举措做好困难职工春节帮扶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0  作者:李红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困难职工家庭慰问帮扶工作,今年区总工会加大“春节”帮扶力度,通过上级拨款和工会自筹资金相结合,帮助解决困难职工家庭的燃眉之急,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

  一是做好工会品牌“送温暖”。在全区工会系统开展对困难职工情况的调查摸底,宣传工会帮扶送温暖的条件、要求、程序等政策,加大快递员、货车司机、环卫工、保安等困难群体摸底工作。重点对因下岗失业、患重病、突发意外等128户困难职工家庭按照每户1000元的标准,共计打卡发放128000元帮扶资金。

  二是普发“两节生活补贴”。按照省总、市总文件要求,在岁末年初加大城市困难职工家庭帮扶力度,“两节”期间要对在档深度困难、相对困难、意外困难致困职工家庭供养人口普遍发放生活补贴,按照深度困难1184元/人、相对档895/人、意外档658/人的标准发放,共计打卡发放65648元帮扶资金。

  三是精准识别建档帮扶。在困难职工家庭摸底时,为符合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的家庭申报工会医疗救助和生活救助,及时纳入工会帮扶系统建档,经职工本人授权,区总积极联系市总帮扶中心,开辟绿色通道对其家庭房产、汽车、商铺情况通过家庭资产查询管理系统比对核查。加快救助材料收集、申报等工作,及时将符合救助的6户帮扶职工打卡发放70399元帮扶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