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大观菱湖街道工会“三步走”开展 “金秋助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6  作者:杜华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确保困难职工的子女能顺利跨入新学期的大门,菱湖街道工会聚焦“金秋助学”政策帮扶,助力困难职工,做实做好“金秋助学”民生政策帮扶宣传、摸底等工作。

  一是广泛发动,开展入户走访。社区工会加强责任担当,深入调查,核实到位。工会工作人员入户走访调查,详细了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高考成绩、志愿填报以及目前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将“金秋助学”帮扶民生政策和关爱送到困难职工家中,确保“精准帮扶,应帮尽帮”。

  二是加大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加大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将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全部纳入保障范围,为做好金秋助学帮扶做好基础工作。

  三是完善机制,优化服务质量。健全、完善常态化助学帮扶机制,积极探索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经济资助与学业帮助、人文关怀、能力培养相结合的帮扶机制,建立“一帮一”结对帮扶机制,优化提升帮扶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流程,加快申报力度,让困难职工子女早日实现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