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市总工会在安徽第二届城市工会集体协商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11  作者:刘秀丽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7月6日至7日,安徽第二届城市工会集体协商技能竞赛在蚌埠市举行,来自全省15个地市的105名选手经过法律知识竞赛和集体协商技能竞赛两个环节比试,最终,安庆代表队荣获安徽工会法律知识竞赛团体第二名和集体协商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单位,陈飞获得法律知识竞赛个人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叶兵卉荣获“协商能手”称号。

 



  市总工会对本次竞赛高度重视,经过精心组织、层层选拔,择优选出5名工会干部组队参加竞赛,选手们争分夺秒、全力以赴,认真学习《工会法》《法律援助法》《劳动合同法》《安徽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观看往期集体协商竞赛的视频,并对给定案例进行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分析,对协商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对策,精心准备答辩、应辩资料。

  在比赛中,选手们以扎实的法律知识、出色的协商能力,通过摆事实、列数据、讲道理、做分析,积极促成企业方与职工方和谐共赢,充分展示了选手们对国家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协商策略技巧的运用及协商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与水平。

  通过本次竞赛,选手们提升了思辨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思路、求索创新,积极推进我市集体协商工作,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保障职工权益,助力企业发展,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协调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