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送清凉 户外工作者内心暖

发布时间:2022-07-27  作者:汪雨琨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你们提供的防暑降温物品很实用,让我们这些在炎炎夏日作业的工作者感受到了丝丝凉意和真切关怀。”大观区德宽路街道辖区内的环卫工人陈阿姨感动地说。炎炎夏日,酷暑难消,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有效防控中暑事件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7月25日,德宽路街道工会开展“清凉度盛夏 安康伴我行”慰问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送清凉,表达街道对户外工作者在酷暑高温环境下坚持工作的敬意,感谢他们的辛勤和付出。

  活动中,德宽路街道工会人员提前准备好各种防暑物资,在街道一楼大厅开设送清凉服务台,邀请辖区内的环卫工、快递员、外卖员来到街道,向他们派发绿豆汤、藿香正气水、西瓜、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感谢广大一线建设者为德宽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详细询问大家目前的生活及工作情况并叮嘱工作者们要注意酷暑天气的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谨防中暑,确保自身安全。同时叮嘱各企业负责人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高温天气安全作业。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高温天气下工作在户外一线的同志们送去了一份清凉,也送去了一份关心。“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坚守在一线,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街道工会主席王彬向大家送上问候,传递着街道对辖区内一线工作者的关怀。

  “工会送清凉”活动是德宽路街道每年夏季坚持开展的“常规项目”,也是致力打造服务广大职工的“贴心品牌”。与此同时,街道还通过加强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措施,改善用工环境,预防职工中暑事件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