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直属事业单位 > 安庆市工人文化宫 >

“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国劳模事迹宣讲走进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07  作者:刘 青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30岁下岗后,我干过超市营业员、摆过地摊、卖过小菜,后来通过自身努力成为了一名高速收费员,在合安处开始了第二次就业。我心里很清楚,不是这个岗位需要我,而是我多么地需要这个岗位,对这次来之不易的再就业,我暗自发誓,一定要加倍珍惜,认真干好这份工作。”陈青用朴实无华的开场白开始了她的宣讲。

  

  9月2日,围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总体部署,安庆市“五一学堂”职工公益培训——劳模事迹宣讲在市邮政管理局报告厅举行。安徽交控集团合安公路管理处安庆收费站站长助理、全国“劳动模范”陈青女士受邀给一线职工分享了她平凡又出彩的职业经历。

  陈青是安徽交控集团公司一线员工中涌现出的首位全国劳动模范,三尺岗亭是她圆梦的“战场”。十几年来,她朝迎旭日,夜送繁星,把发自内心的微笑、亲切温柔的话语、质朴关爱的情怀送给了每一位司乘人员。她秉承“用心微笑 真诚服务”的理念,以“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感恩心”,这五心服务向过往司乘人员传递着微笑服务品牌正能量。2009年以她名字命名的“陈青女子班”,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中国最美路姐”团队等称号,成为安徽高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个人也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光荣称号。如今,合安处在安庆站倾力打造“陈青全国劳模创新工作室”,2017年荣获安徽省“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示范引领作用反响深远。2019年10月,陈青作为全国劳模代表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观礼活动,这一次的活动让陈青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岗位上也一样能做出不平凡的工作,祖国和人民也不会忘记每一个兢兢业业为共和国发展而努力的普通人。从北京回来之后,她更加努力的工作,先后又获得了国资委评选的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和交通部评选的“感动交通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陈青女士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劳动人民的勤劳勇敢、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是广大职工学习的榜样。宣讲最后,她号召全体职工要行动起来,扎根一线,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从点点滴滴做起,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会场响起了长久不息的掌声,每一个聆听宣讲的职工都饱受鼓舞,眼中迸发出希望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