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安庆市总工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江琳/王林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10月31日上午,安庆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耀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的主要内容。

  

  集中学习后王耀武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开创安庆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汇聚起全市职工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王耀武要求,我们工会干部一要在知行合一上有新担当,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关键是要牢牢把握关于“工人、工会”论述的核心要义。要推动完成党赋予工会组织的使命任务,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深做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建功立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维权服务上有新成效,深化安心托幼等暖民心行动,推动“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劳动就业行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城市困难职工脱困解困等工作。

  王耀武强调,要在全市工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宣传方式上要出新出彩,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企业、进车间班组、进工地、进社区。在宣传语言上要用心用情,工会干部要读原著悟原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式开展宣传。要紧密结合工会实际在落实上见行见效,对照年度工作目标和省总工会考核任务,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安排,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市总工会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江琳/王林  摄:沈弘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