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安庆市大观区总工会“三举措”强化经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高晓蕾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今年,大观区总工会“三举措”抓实经审工作,进一步夯实工会经审工作基础,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一是修改完善制度。坚持把制度建设和完善作为第一保障,结合区总工会实际,研究制定了《大观区总工会审计回访工作暂行办法》,修改完善工会财务管理制度、审批制度、采购制度、加强内部控制等,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权。

二是加强实务审计。坚持贯彻“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认真组织开展对区经信局、商务局、水利局、统计局等单位工会经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提出整改意见10余条,通过一系列严而有力的审计整改工作,促进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规范化。

三是强化学习交流。为进一步提高经审工作水平,区总工会安排财务、经审工作人员赴省、市总工会参加学习培训,并积极组织财务人员和经审人员进行相互学习交流,加强对基层工会财务、经审人员工作的业务指导,通过以审代培、以管代培,努力提升基层工会财务、经审人员的业务素质,推动工会经审工作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