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岳西县总工会 >

岳西县:织密失业人员再就业“保障网”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王亚妮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疫情之下,保就业就是保民生。近年以来,岳西县总工会持续优化帮扶政策,拓展就业容量,提高吸纳就业能力,为失业者找准突围之路。

金润玲是一名下岗职工,下岗后岳西皖嫂从事母婴工作,2021年再次参加了县总工会开展的月嫂技能提升培训班,通过技能培训之后,自身业务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薪酬待遇也随之提高。

同样是通过参加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的刘红霞,之前一直在外务工,受疫情影响,于2020年返乡后参加培训,获得新的工作岗位。“我通过工会组织的育婴技能培训,之后由皖嫂公司给我介绍到宁波实习了一年多,现在在皖嫂老师的帮助下,在县城内的雇主家照顾宝宝,工资6500,月休4天,宝妈人非常好,相处很融洽,离家也很近,每月能回家休息几天,我对这份工作很满意。”刘红霞说道。

“近三年来,县总工会对我们大力支持,共开展了4期育婴、母婴护理知识的培训班,参训学员共计160多人,培训后推荐就地就业50人左右,输送到大中城市30多人,实现人均增收3万元以上。”岳西皖嫂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王旭芳介绍说。

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协助政府促进就业工作中的有益补充作用,更好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大局,根据省、市总工会重点工作要求,岳西县总工会开展了家政技能培训和稳岗就业技能培训,帮助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据了解,为缓解就业压力,岳西县总工会还与人社部门及时开展针对性的就业帮扶,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开发临时性就业岗位,同时畅通供需平台,通过多种媒体平台推送岗位信息,帮助近40名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

“岳西县总工会针对企业的需求开展了多门类职业培训工作,为企业培训技能人才近千人次,帮助困难职工和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实现了家庭收入稳步增收。同时,岳西县总工会还通过创业就业培训,使广大职工有了更多的创业就业机遇,薪资待遇有了较大提高,稳定了职工队伍,为岳西的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工会力量。”县总工会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