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 >

安庆市总工会来望调研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施玲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11月18日下午,安庆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一行来望江县总工会调研指导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工作,并召开了业务座谈会。

会上,望江县总工会向市总工会汇报了2022年望江县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自2019年,将困难职工帮扶纳入民生工程以来。望江县总工会严格按照上级工会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县党委政府民生工程考核目标,牢牢抓住困难职工核心利益问题,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突出抓好困难职工帮扶。特别是今年以来,以困难职工帮扶作为落实“我为职工办实事”切入点,在工作中做到应帮尽帮,精准帮扶,使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不断增强困难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组对望江县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规范落实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工作。认真学习和精准把握帮扶政策,做到为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应帮尽帮。二是要严格对照困难职工帮扶标准和流程,完善救助材料,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动态管理。三是要加大宣传,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接下来的年检工作做好准备。

随后,调研组一行对照《2022安庆市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查看了我县建档在册的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台账,翻阅困难职工纸质档案资料,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