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直属事业单位 > 安庆市工人文化宫 >

安庆市工人文化宫: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袁媛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自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安庆市工人文化宫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以坚定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高昂的政治热情,超前筹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思践悟,头雁引领“带头学”。在市总工会的号召下工人文化宫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本着“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悟多一分”的学习理念,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党员同志自觉抓好学习宣传。为全体党员统一配发《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汇编》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三会一课”、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

创新载体,线上线下“覆盖学”。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设置党建宣传栏,大力宣传大会精神,充分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网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二十大学习天天见”理论答题活动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奖知识竞答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依托“五一学堂”职工公益培训先后特邀省委讲师团基层宣讲专家、市委党校名师走进企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职工今后指导实践、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共开展宣讲5场,集中学习党员群众400余人次。

凝聚合力,紧盯目标“深入学”。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人文化宫的功能和特点,立足职工需求,完整准确把握,联系实际抓落实,积极搭建“全公益”“零收费”普及型培训平台,着力推进“暖民心”实践活动常态化、常效化,将工人文化宫打造职工的“学校和乐园”。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紧跟时代步伐,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敢于创新、积极推进工作任务落实,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变成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