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直属事业单位 > 安庆市职工服务中心 >

中互会安徽省办事处到安庆市总工会开展安庆代办处财务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宋浩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代办处财务基础工作,切实加强职工保险互助资金管理。11月23日,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安徽省办事处杨兴国主任一行到安庆市总工会开展代办处财务专项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阳传国,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吴孟、副主任刘青等人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查看凭证、查阅资料、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检查了近年来代办处资金使用情况、报销票据是否齐全、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是否恰当、是否赔付到位、物品采购是否合规等情况,并着重了解账单支付明细及代办处财务工作流程的详细情况

会上,杨兴国对安庆代办处的财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就检查过程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要求并作工作指导。一是要抓好整改落实,高度重视财务工作,做好资金明细,优化资金分配和成本费用的管控,推动各项财务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做到及时赔付,及时到账。;三是规范使用非税票据,正确使用项目名称,票据信息填写全面,确保案款收、退、缴手续的齐全性和完备性。四是经办人员出差应要附有完整的审批手续,及时附上相关文件;五是宣传推进互助保障工作的相关发放品,要做到一人一签;六是做好代办处固定资产盘出交接工作,按要求使用代办处的相关固定资产,保证齐全性和完整性。

阳传国表示,对存在的问题将及时整改,并将进一步完善代办处财务管理制度,强化财务规章约束,夯实财务人员专业素质,不断改进财务管理工作,提升财务意识和财务管理水平,促使财务管理更加科学、高效,切实保障互助保障工作的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