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积极谋划2023年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3  作者:高晓蕾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扎实做好2023年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区总工会立足工作实际,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实施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各项帮扶工作,确保2023年度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进一步提升困难职工的生活品质。

一是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2022年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绩效评价结果,积极总结工作成效,查找存在问题短板,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原因,及时进行整改,从经验中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不断提升,努力探索困难职工帮扶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二是统筹协调,强化资金管理。根据本年度帮扶资金使用情况,提前做好2023年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的资金预算安排,注重帮扶实效和资金管理制度,强化帮扶救助档案动态规范管理工作,坚持实名制统一打卡发放,完善精准帮扶,建立资金使用台账,确保资金使用安全、管理规范。

三是科学谋划,坚持目标导向。根据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重点、方向。注重统筹协调,加强与上级工会的沟通联系,明确各乡镇、街道及基层工会的工作职责,建立、完善帮扶联系人制度,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进一步畅通与困难职工沟通渠道,改进帮扶过程中存在的不足。

四是深入走访,坚持职工导向。定期入户宣传困难职工帮扶政策,利用拉家常的方式,充分了解困难职工实际生活困难,全面掌握困难职工的基本情况。并结合2023年“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宣传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政策,详细了解职工意愿、需求等,收集意见和建议,拓展政策宣传广度,提高帮扶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