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扎实开展2023年“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1  作者:李红 高晓蕾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近日,大观区总工会组织全区各级工会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2022年11月底开始,区总工会在全区开展生活困难职工家庭摸底工作,在推进常态化送温暖的基础上,突出重大节日送温暖示范引领作用,多方筹集资金确保困难职工家庭的基本生活。聚焦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劳模工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重点群体,帮扶他们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加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确保广大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是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力度:对在档困难职工家庭,保持主要帮扶政策不变,按照解困脱困标准帮扶到位。“两节”送温暖活动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有机结合,着力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常态化送温暖机制。在摸底工作中,对符合建档帮扶的困难职工纳入建档帮扶,加大帮扶力度,做到“应建尽建、应享尽享、应帮尽帮”。三是深入一线走访慰问:重点对因下岗失业、患重病、突发意外困难职工家庭上门慰问“两节”送温暖为契机,结合“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健全困难职工帮扶联系人机制,落实工会干部与建档困难职工“一对一”结对帮扶,根据家庭情况和致困原因,确定帮扶措施,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真正把工会帮扶落实到实处,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