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协商促和谐 筑梦新时代——市总工会举办“第三届安徽城市工会集体协商技能竞赛”安庆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程子潇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巩固集体协商基础,拓展集体协商内容,提升集体协商质量,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协调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5月11日,市总工会和市职工学校在海军安庆科技学校联合举办“第三届安徽城市工会集体协商技能竞赛”安庆选拔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贺治华看望比赛选手并讲话,来自全市10个代表队,50名选手参赛。

比赛分为法律法规理论测试和现场协商两轮进行,理论测试主要了解选手对《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会法》《安徽省集体合同条例》等法规政策的掌握情况。理论测试排名前十六的选手以给定案例为背景,紧密结合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分为企业方和职工方对网约车司机购买意外伤害险、车辆运营减免政策等协商议题进行现场模拟集体协商,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国家、地方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协商策略技巧的运用及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


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安庆市集体协商工作与队伍建设的成效,也是全市集体协商工作人员交流学习、比学赶超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