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安庆市总工会召开专题学习贯彻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市总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5月15日上午,安庆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安徽省工会十五大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耀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韩俊同志以及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同志在安徽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何树山同志所作工作报告等,并介绍了此次大会的选举情况。

会议指出,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在全省上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与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切实抓深学习、抓热宣传、抓实贯彻。

会议要求,全市工会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热潮。首先学深悟透大会精神。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认真学习省委、全总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大会有关文件,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工会干部系统学,确保大会精神在全市工会系统和广大工会干部中落地生根。二是面向职工广泛宣传。各级工会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大会精神“六进”宣讲活动,组织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在所在地区、系统、单位进行宣传宣讲,广泛开展多形式的职工群众喜闻乐见宣教活动,积极营造学习宣传火热氛围。三是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各级工会要把学习省工会第十五次大会精神与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建设、“县级工会加强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助推现代会美好安庆建设上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