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大观柏子桥社区工会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江敏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健康教育中,5月24日下午,柏子桥社区工会联合石化医院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宣讲。

活动中我们邀请了石化医院的医生给辖区居民进行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医生从老年人常见疾病方面进行了介绍,如心梗、糖尿病、口腔问题等相关疾病和其预防措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中老年人常见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种植牙的概念、症状、危害以及日常控制措施等,建议老年人在生活中要合理用药、合理膳食、控油控盐、适当运动。同时,告诫他们当身体出现状况时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避免耽误病情。现场居民认真聆听且踊跃提问,就自身疾病慢性病防治提出健康咨询,医生都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深受居民欢迎。讲座结束,老人们纷纷表示从中懂得了护理、养生的重要性。

此次社区工会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不仅贴近生活,且丰富而详细的讲解,提高了居民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有利于居民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健康生活方式,激励社区居民为自己健康负责,也进一步促进居民健康、营造健康的社区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