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暨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施玲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6日上午,望江县总工会深入雷池镇杨长村三叉河小学开展“庆六一、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全校40余名儿童高兴地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关爱农村儿童成长,增强其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与发生溺水后救助技能,确保全体儿童平安度过暑假。

活动中通过挂横幅、防溺水宣誓、发放《防溺水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向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相关知识,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一会”,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途中戏水玩耍、不在遇落水者的紧急情况下贸然下水施救;学会科学有效的自护自救方法。引导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有效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随后,县总工会一行为孩子们送上了书包、文具盒、铅笔、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同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并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也筑起了一道安全成长防线

整个活动在一片欢快的笑声中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也使他们接受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切实营造了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