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安庆大观区总工会提前完成工会驿站建设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3-09-05  作者:李红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大观区总工会继续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把工会驿站打造成工会服务职工的一项品牌,扩充服务内容,扩大服务覆盖面,持续提升劳动者获得感、幸福感,传递社会正能量。截止日前,我区已完成年度30家工会驿站的建设目标任务。 

  一是广泛调研,做好精准谋划

动员各基层工会开展走访调研,摸排拟建站信息,对照标准严格把关。做到“符合一批、建设一批、运营一批”;充分发挥“工会+”作用,联合区发改委、区财政局等单位建立了工会驿站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积极构建齐心协力共同推进驿站建设的工作格局;在做好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大观区实际,精准谋划,制定印发了《大观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驿站)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工会户外驿站“提质扩面”的通知》,明确建设目标任务、服务内容、建设标准、管理机制、经费筹措等,分步有序推进站点建设。

    二是发挥阵地加强宣传力度

利用工会驿站活动阵地,使户外劳动者站点不但能“建起来”,更能“活起来”。除常规配备饮水机、微波炉、充电器、应急药箱等设施外,不断丰富站点内容,联动建设单位适时面向户外劳动者和新业态群体开展政策宣传、岗位招聘、送清凉送健康等服务活动。为方便户外劳动者快速及时查找,大观区总工会将30家工会驿站信息录入APP,形成站点布局电子地图,各驿站及时上传站点位置、外观图片等信息。如今,打开百度高德地图查询工具,可一键搜索直达。邀请了安庆天天直播等网络媒体开展工会驿站建设的宣传报道,从而提升了工会驿站的社会知晓率和使用率。

    三是资金保障,健全激励机制

按照“谁主建、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共建单位提供场地设施、筹措资金进行前期建设,在通过验收评级后,根据前期实际建设投入和建站等级,区总工会安排专项驿站工作资金进行补助,确保驿站正常运营、维护无后顾之忧。坚持“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务实高效”的工作思路,把“工会驿站”作为“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体现,一步一个脚印把服务站点建强建好、做实做好,夯实筑牢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