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宜秀区总工会 >

宜秀区:职工有困难 工会帮你忙

发布时间:2024-01-05  作者:王蕊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宜秀区总工会、白泽湖乡工会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优势,不断加大对困难职工入户走访力度和深度,做到对困难职工家庭情况清、致困原因明、帮扶需求知。同时,持续做好常态化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关心关爱以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301住户丈夫到上海去看病,老婆也去陪护了,他家没有人。”祥和北苑六栋网格员上门宣传业主委员会选举政策时,听见302住户说。

 网格员得知这一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给网格长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访谈得知该户户主叶某是在职职工,患食道癌中、晚期,经安庆当地医院诊断并推荐到上海治疗,医疗费用支出很大,极有可能影响到了他家的正常生活。

 去年9月底,叶某结束治疗回安庆,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入户了解情况收集资料后,核实该户因突发疾病需要医疗救助来缓解生活临时困难,同时上报给区、乡工会组织。同年10月10日,宜秀区工会工作人员上门核实情况,了解到该户叶某虽然工作单位不在宜秀区,但户籍在宜秀区,符合工会困难职工医疗救助条件11月8日,16000元的工会困难职工医疗救助到账通过帮扶有力地缓解了该户的生活困难状况,让患病职工真正感受到来自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2023年,宜秀区总工会大力开展困难职工纾困解困工作,其中医疗救助20户,发放救助258523元;助学救助33户36发放救助163115元;生活救助2户,共发放救助15228元疫情补贴40户发放救助42300元。

下一步宜秀区总工会将困难职工(含农民工)纾困解困工作作为为职工服务的重要抓手,积极争取资金和社会资源,引导各方力量关爱困难职工群体,确保困难职工帮扶解困取得成效,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真正做好职工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