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桐城市总工会 >

桐城市总工会 开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04  作者:梅芳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2月1日上午,桐城市总工会在中通快递桐城总部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启动仪式,就此拉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十个一”活动序幕。

开展走访慰问。2月1日,由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程赟带队前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相对集中的中通快递桐城总部,为他们送上了2万元的春节送温暖慰问金。据统计,本次送温暖慰问活动将为20名外卖送餐员和20名快递员每人送上500元的慰问金。

开展帮扶服务。2023年年底,桐城市总工会及时对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外卖行业工会联合会及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困难职工摸底活动,对符合困难职工建档条件的新业态劳动者,统筹实施生活救助、子女救助、医疗救助等帮扶措施。启动仪式上,市总工会通过发放了困难职工帮扶宣传手册,详细讲解帮扶政策,与快递员面对面沟通,解答疑惑。据统计,在两节期间,共摸排新业态劳动者群体困难职工24人,已及时开展春节送温暖救助,接下来,将进一步核实家庭情况,对符合建档救助的纳入建档帮扶,尽力做到“应建尽建、应帮尽帮”。

开展法律服务。2月1日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启动仪式上,桐城市组织开展了一场“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新业态劳动者法律宣传活动,为在场新业态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并发放《工会法》等法律宣传手册近百余份。

开展送春联活动。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桐城市总工会特意邀请了两位书法家,现场开展了写春联、抢春联、送春联、写福、送福的活动,两位书法老师还根据大家的要求,现场定制春联,现场的每位新业态劳动者们都收到了自己满意的春联和福字。

开展寄一封慰问信活动。为感谢广大新业态劳动的辛勤付出,传递工会“娘家人”的新春关怀和祝福,桐城市总工会认真撰写了给新业态劳动者的慰问信,并通过桐城市微信公众号和全市各工会服务驿站发放慰问信,让广大新业态劳动者感受满满的感谢和祝福,感受工会“娘家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