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桐城市总工会 >

桐城市文昌街道建设社区工会举办:“巧手剪纸迎新春 传承民俗年味浓”民俗剪纸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5  作者:金小梅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建设社区工会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年俗文化的魅力,传承中华民族的新春习俗,2月4日下午,建设社区工会开展“巧手剪纸迎新春 传承民俗年味浓”民俗剪纸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会传统技艺,从而更好地传承、发扬民俗文化。

剪纸艺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独特的民间艺术形式之一。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剪纸的历史渊源和制作技巧,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随后的自由创作时间,随着手中剪刀的动作,他们慢慢地创作出了形态各异的剪纸作品,有红色的福字,有可爱的小,还有寓意吉祥如意的花鸟图案。孩子们在剪纸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乐趣。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浓厚的新春气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也悄悄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我们了解了民俗文化,还学到了剪纸的相关知识,掌握了剪纸技巧……”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参加剪窗花活动的喜悦,既剪出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又剪出了“又是一年春来到”的节日喜悦。

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在展现居民风采、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提升了居民幸福感,有力营造了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浓郁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