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桐城市总工会 >

桐城市文昌街道总工会:深入现场实地观摩企业 引导返乡人员就地就业

发布时间:2024-02-05  作者:朱秀洁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打造工会就业援助品牌,继续发挥工会组织在稳就业促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桐城市文昌街道总工会抢抓2024年春节期间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紧紧围绕“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充分发挥工会职能,积极开展工会送岗位活动。

2月5日上午,桐城市文昌街道总工会联合街道劳保所组织40余名求职人员集中乘车入企观摩。观摩活动中,求职者依次参观了信邦电子、中建材、力翔新能源、国轩新能源四家企业,深入各企业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环境、薪资待遇以及宿舍和食堂等场所,切身感受企业工作日常,让有意向的求职人员对企业有了更为直观和全面的认知。

此次入企观摩活动,通过企业面对面服务,搭建面对面沟通桥梁,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使返乡人员对有意向的企业有更多了解,也加强了人才就地就业的思想观念,“求职不必去远方,就地就业留家乡”的意愿,能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需求压力,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了一次双向选择的良好契机。同时,桐城市文昌街道总工会将持续开展企业招工宣传和返乡人员就业意愿摸排,做好双方对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