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大观菱湖社区工会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1  作者:杜华 苏凯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今年是《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实施8周年,为了普及法律知识,强化妇女的法律意识,增强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广大女职工群众学法、懂法、守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期菱湖街道菱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菱湖社区工会联合大观区法院开展了“情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主题普法讲座。

  讲座现场,菱湖社区工会志愿者向现场女职工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职工心理健康关爱手册》等宣传资料。宣讲法官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亮点内容展开普法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依次讲解了对“女职工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和婚姻家庭权益”等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解读,普及了《工会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为女职工答疑释惑,引导她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性别平等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以真实案例为载体,围绕女职工的政治生活、文化生活、生产劳动、财产管理、人格权益及婚姻家庭等六大方面,为女职工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建议女职工提高自身素质,养成学习法律知识的好习惯,敢于争取合法权益,在遇到困难时应及时寻求司法救助。

  通过此次普法宣讲活动,提高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提升了女职工维权意识和法律素养。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进而营造安全健康平等和谐的劳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