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 >

以案明纪敲警钟 警示教育促廉洁

发布时间:2024-03-14  作者:何顺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职工队伍,3月13日上午,望江县总工会召开警示教育学习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亦丹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刮骨疗伤 镜鉴正己》。该片梳理了近年来的一些典型反面案例,揭示了片中人物从党员干部逐步走向堕落腐化直至犯罪的道路,他们丧失理想信念,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会以案为鉴,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带头廉洁自律,永葆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市、县纪委全会要求,抓牢思想建设。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三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