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宜秀区总工会 >

宜秀区总工会召开2024年度全区工会 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作者:王蕊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3月14日,区总工会召开2024年度全区工会工作会议。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满意主持会议,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工会联合会(总工会)、宜秀开发区总工会、区直产业工会主要或负责同志,全区工会社会化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安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省工会十五届二次全会以及2024年度全市工会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满意对区总工会2023年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2024年主要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了开展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困难职工帮扶、工会驿站建设管理等重点工作。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工会联合会(总工会)、宜秀开发区总工会、区直产业工会主要或负责同志关于2023年主要工作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工会干部务必深刻认识到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精心组织,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要广泛宣传困难职工帮扶政策,提高广大职工对帮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要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全面摸排困难职工情况,确保帮扶工作精准到位。在帮扶过程中,各级工会要严把审核关,对上报的受助对象进行严格的入户走访和公示,确保帮扶资源真正用于最需要的职工身上。

    会议强调,工会驿站作为服务劳动者的重要平台,其建设质量直接反映工会组织的责任担当和服务水平。各级工会务必深刻认识工会驿站的重要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容,不断提升工会驿站的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协调,争取更多的支持和资源,共同推动工会驿站建设和发展。